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基金净值怎么算?基金实际净值如何查看?

基金净值怎么算?

基金单位净值=(基金总资产-基金总负债)/基金总份额,但是投资者一般没办法自己计算基金的净值,从公式中得知:

第一:要得到基金净值,要先知道基金总资产。总资产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而这些数据要等登记结算公司、债券登记结算公司、清算公司、期货商等机构收市后发给基金公司才能知晓。

第二:基金公司收到数据后,再进行统计。统计好当日的净值和涨幅后,需要发给托管人复核,复核完成后再发给监管机构审核备案,最后再呈现在各大基金销售网站上,所以投资者只能在晚上九点后才能查看基金的净值变动。

基金实际净值如何查看?

1、通过中国基金网查看,进入中国基金网官网,点击基金净值,即可查看到基金的净值情况。

2、可以在买入基金的平台查看,点击基金后,投资者可以看到这支基金的单位净值、日涨跌幅。

关键词: 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怎么算 基金实际净值 基金净值变动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