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基金持有天数怎么算?基金持有天数包括节假日吗?

基金持有天数怎么算?

基金的持有天数按照自然日计算,也就是周六、周日和节假日都算持有天数,持有天数是从份额确认日开始算起。三点前申购基金的基金持有天数=赎回份额确认日-申购份额确认日,举个例子:投资者周一下午三点前申购了基金,周二会进行份额确认,那么在下周一的时候刚好持有7天。

当然如果在交易日下午三点后申购的基金,相当于下个交易日三点前买入,因此三点后申购基金就要在原来的计算方式上加1天,即基金持有的天数=(赎回确认日的前一个自然日-申购份额确认日)+1。如果长期持有基金,则要记住自己首日购买基金的日期和时间,根据“算头不算尾,算尾不算头”的方法,就能计算出持有天数。另外如果基金持有天数小于等于7天,会收取1.5%的手续费,所以最好不要在7天内卖出。

基金持有天数包括节假日吗?

基金的持有天数是根据自然日计算的,所以持有天数中包括了周末和节假日。因此投资者在计算持有天数的时候,只要记住自己首次购买基金的日期,然后按照自然日推算即可。

关键词: 基金持有天数 基金持有天数怎么算 基金持有天数包括节假日吗 申购基金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