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3只场内基金折价率超过4% 多为封闭式基金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共有23只场内基金折价率超过4%,套利机会浮现。具体来看,东方红恒阳五年定开、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A折价率分别为7.52%和7.44%,中银证券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的折价率也均超过了6%。

据悉,只有在场内交易的基金才存在折溢价,主要涉及ETF、LOF、封闭式基金,近期出现折价的基金大多属于封闭式基金。随着开放时间临近,基金折价率在降低,多只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和创业板2年定开基金,近期折价率明显收敛。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基金近期业绩也影响了折价水平。截至2月22日,中银证券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和红土创新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的年内净值跌幅分别为11.14%和12.75%,其折价率均超过9%。2月23日A股市场上涨,上述基金折价程度有所收敛。

折价的出现意味着相关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买入折扣较大,存在套利空间,但现在尝试折价套利的投资者越来越少。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在评估是否套利前,有几点注意事项:第一,要注意费率问题。套利的过程会产生手续费,如果套利产生的收益无法覆盖手续费,则得不偿失。第二,一般套利过程需要经过2至3个交易日才能完成,期间基金的价格和净值是变化的,一旦价格波动超过套利收益则产生亏损,不能保证每次套利均能成功获利。第三,投资者套利时尽量选择规模大、交投活跃、流动性好的基金,尤其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更需要注意流动性风险。(爽爽)

关键词: ETF等场内基金 场内基金折价率 封闭式基金 套利机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