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多家指数公司调整旗下指数 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的变化

2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MSCI、富时罗素、恒生等多家指数公司对旗下指数进行了季度调整。

2月18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变动将于2022年3月7日起生效。

具体而言,恒生指数成分股数量由64只增加至66只,加入联想集团和农夫山泉,无公司被剔除。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数目维持30只,加入商汤集团、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同时剔除同程旅行、微盟集团、汽车之家。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数目维持50只,加入信义光能,同时剔除恒大物业。

同日,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简称富时GEIS指数)的2022年2月季度审议结果,调整结果将于3月18日收盘后(3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具体而言,102家在A股的上市公司被纳入指数,其中大盘A股共26只,包括华熙生物、东鹏饮料、天合光能等;中盘A股4只,包括南网能源、珠江钢琴、西部矿业、圣湘生物;小盘A股72只,包括涪陵电力、恺英网络、妙可蓝多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只对指数成分股进行例行技术调整,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的变化。

此前2月10日,MSCI公布了2022年2月的季度指数调整结果,涉及A股的包括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等,调整结果将于2022年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具体而言,MSCI中国指数此次新增10只标的,分别是中国能建、华润微、三峡能源、中伟股份、大秦铁路、格力电器、陆金所(ADR)、容百科技、杉杉股份、天合光能,新增标的主要来自能源、科技类的个股;剔除了4只中国股票,均不涉及A股,剔除的股票包括声网ADR、中国有赞(H股)、宇华教育(H股)、世纪互联ADR。

除了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以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也有所调整。

其中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4只,分别是伯特利、中国移动、中伟股份、东方生物,剔除3只标的。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5只标的,包括格力电器、中伟股份、陆金所ADR等,剔除5只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的9只A股中,与富时GEIS指数有多只重合,包括中国能建、华润微、大秦铁路、杉杉股份、天合光能等。(倪若宇)

关键词: 富时罗素 恒生指数 指数公司 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