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股市震荡调整 2月以来短债基金密集限制大额申购

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在A股市震荡调整,权益基金纷纷“开门迎客”之际,短债基金近期密集调整大额申购上限。

2月21日,鑫元基金发布《关于鑫元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公告中称,为了保护个人投资者利益,自2022年2月21日起,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金额应小于等于100万元,如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金额超过100万元,本基金管理人将有权拒绝。

此外,永赢基金2月21日也公告称,为保障基金平稳运作,根据《永赢迅利中高等级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将机构投资者通过代销机构提交的永赢迅利中高等级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申购、转换转入申请金额上限调至5000万元。

财通证券资管近日也对外公告,为维护财通资管鸿安3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自2022年2月21日起,财通资管鸿安3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在“财通证券”渠道的大额申购上限调整为100万元,在除“财通证券”渠道以外的其他渠道大额申购上限调整至5000元,超过部分,基金管理人有权拒绝。

Wind数据显示,截止2月21日,2月以来短短11个工作日,已有14只短债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其中,招商鑫悦中短债2月已经两次限制大额申购,大额申购上限从2万元下调至3000元,再进一步下调至1000元。

财通证券资管表示,展望2022年债市,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平衡宽松的状态,利率债仍将具有不错的配置价值。当前高等级品种的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原因是近一年资金面宽松、回购利率较低,机构加杠杆套息差需求增加,带动高等级品种信用利差不断下移。预计未来半年资金面仍将以稳为主,但目前的息差水平有限,信用债配置上建议保持中性的久期和杠杆策略。需要提防经济增速下台阶带来的潜在信用风险,组合上不宜做过度资质下沉。(爽爽)

关键词: 短债基金 密集限制大额申购 权益基金 基金管理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