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什么是无线充电概念股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概念股龙头一览

无线充电概念上市公司股票

无线充电技术(英文:Wireless charging technology;Wireless charge technology )源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可分为小功率无线充电和大功率无线充电两种方式。

无线充电产业链分为接收和发射两个部分,接收端上下游产业链分为芯片、磁性材料、传输线圈、模组制造、系统集成。而发射端分为:芯片、线圈模组、方案设计。

截止到2023.02.21 A股、B股无线充电概念共有40只。

无线充电概念股票领涨股为:天通股份

公司介绍: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浙江, 主营 磁性材料、电子元件、机械设备的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蓝宝石晶体材料、压电晶体材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实业投资,经营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概念股龙头一览

目前,已有包括大众、沃尔沃、丰田、一汽、吉利、上汽、比亚迪等国内外主流车企,都对无线充电展开了技术研发和布局,并形成了较为明确的量产规划。车企纷纷布局的背后,是政策的大力推动和支持。首先是无线充电行业标准正式实施。今年上半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4项国家标准。其次,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同样点名“无线充电”,提出要“加强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等新型充电技术研发”。

万安科技(002590)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基本成熟,预计2021年下半年可以进入小批量量产阶段。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万暨电子为北汽新能源、一汽红旗无线充电产品的配套供应商。

京泉华(002885)已配合客户做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的产品研发。

东尼电子(603595)拥有3亿片无线充电材料(纳米晶)及器件项目,导体、金刚线、无线充电用线圈供应立讯精密、富士康等公司。

横店东磁(002056)是我国磁性材料龙头,旗下诚基电子积极布局无线充电模组、环形器等产业链。

信维通信(300136)+1.37%无线充电的具体参数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定制,公司可提供支持高功率的无线充电产品,目前已为上汽大众等国内、外汽车客户提供车载无线充电发射端产品,后续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计划挖掘更多合作机会;

关键词: 无线充电概念股 无线充电概念股票领涨股 天通股份 A股B股无线充电概念 无线充电产业链类型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概念股龙头 万安科技002590 东尼电子603595 无线充电技术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