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创投概念是什么意思?创投公司和投资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创投概念是什么意思?

创投是创业投资的简称。创业投资是指专业投资人员(创业投资家)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创业投资机构就是从事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的机构。

创投公司和投资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1、首先要搞清楚“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概念;

2、依据国内相关文件和政策规定,我的理解和回答如下:

(1)国内所说的“股权投资”,即国外或教科书所称的“私募股权投资”,也称PE。

所以,股权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2)国内所称的“创业投资”,即国外或教科书所称的“风险投资”,也称VC。

(3)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有区别,也有关联,都是“股权投资类”企业。创业投资的投资阶段应该偏前段一些,股权投资更加偏后一点;但是法律没有规定必须这么做。

(4)股权投资机构,包括股权投资企业和股权投资管理企业两类,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是指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企业)的企业。创业投资机构也然。

关键词: 创投概念是什么意思 创投公司和投资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成立一家投资公司需要多少钱 先融资后收费的公司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