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利率下降了原来的房贷利率会降吗?已贷款的公积金利率还会变吗?

利率下降了原来的房贷利率会降吗?

如果原来房贷是纯商业贷款且与LPR挂钩了,那么在房贷利率下调的时候,客户的房贷利率也会跟着做出调整。

不过这个调整并不是实时的,一般来说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日有两种,一种是每年的一月一号,还有一种是贷款发放日,客户可以查看贷款合同确定具体的利率变化日,到了房贷利率变化日客户的房贷利率才会跟着最新一期的LPR做出调整。

已贷款的公积金利率还会变吗?

会变。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仍执行原合同利率;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 2023年1月1日前仍执行原合同利率,从2023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3.1%。

关键词: 利率下降了原来的房贷利率会降吗 已贷款的公积金利率还会变吗 公积金贷款利率自动调整吗 已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利率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