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环球热议:铁路上海站春运首日 预计发送旅客量同比增长45.8%


(相关资料图)

1月7日,春运首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探访世界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

在这座航空、高铁、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形成的综合交通枢纽的“巨无霸”里,机场航站楼、火车候车厅、各餐饮小店和摊位人潮汹涌,地铁、公交、出租车等源源不断运送旅客。

此外,各春运参与单位还用上了检修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安康袋”等防疫用品、“银发窗口”等温情关怀,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运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上海站春运首日

预计发送旅客量同比增长45.8%

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出发层,多数进站口均排满候车人群。中午时分,铁路上海虹桥站各层的餐馆门前,均有不少顾客排队,一些快餐和饮料摊位前有不少等待打包的人群。

铁路上海虹桥站出发层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1月7日,2023年春运首日,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同比增长45.8%,其中上海站6.2万人、上海南站3.1万人、上海虹桥站13.5万人。铁路上海站推出多项服务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上海虹桥站乘车站台

据介绍,当日铁路上海站客流以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沪宁、安徽、中原等地区。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川渝、云贵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该站增开至江西、云贵、湖南等方向列车6列。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