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什么是实收信托?实收信托减少在借方还是贷方?

什么是实收信托?

实收信托反映信托项目所取得的委托人以现金和非现金资产设立信托的财产的初始价值以及以其他方式转增信托的资产价值。 为了反映和核算信托项目取得的信托财产的初始价值,在总账中应设置“实收信托”科目,该账户属于信托权益类科目。

实收信托减少在借方还是贷方?

企业接受投资者投入的资本,借记“银行存款”、“其他应付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等科目。按其在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贷记本科目,按其差额,贷记“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科目。股东大会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中分配的股票股利,应在办理增资手续后,借记“利润分配”科目,贷记本科目。经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决议,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借记“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科目,贷记本科目。

关键词: 什么是实收信托 实收信托减少在借方还是贷方 资产价值 信托权益类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