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缺口回补是什么意思?股票下跌缺口回补后一般会怎么样?

缺口回补是什么意思?

在实际经济活动中,缺口回补是指在股票价格跳空高开或是低开之后,将日k线图中的真空区域进行填充。一般来说,缺口回补对于市场操作具有指导的积极意义,同时在回补缺口的时间段内,投资者有机会在较高位置进行出逃。在中国股票市场中,缺口一般可以分三种,分别为突破性缺口、中继性缺口和竭尽性缺口。一般除突破性缺口外,其余的两个缺口均可以再较短的时间内回补。

股票下跌缺口回补后一般会怎么样?

股票下跌到回补缺口后,可能会触底反弹,也可能会继续下跌。判断股价的走势要以基本面为主,结合技术面分析。A股市场自古就有“逢缺必补”的说法,但也不是绝对的,所以回补后的走势要具体分析。

股价在底部跳空上涨,形成一个缺口。若股价上涨一段时间后开始回调,当股价再次运行到缺口位置时,这个缺口位置被称为“支撑位”,但支撑位并不意味股价上涨,后市可能有三种走势:

1.在缺口位置盘整,通常是由于股价经过前期爆炒后,在这段时间已经没有热度,所以资金追捧度不高,因此一直在缺口处盘整,这也是市场在寻找新方向。

2.如果回补缺口时,是采用缩量回补的形式,以过往的走势来看,缩量回补缺口后市上涨的概率大。

3.如果在缺口位置是大阴线放量回补,则后市多以下跌为主。

关键词: 缺口回补是什么意思 股票下跌缺口回补后一般会怎么样 跳空缺口不补九死一生 上涨缺口回补以后还能涨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