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孳息是什么意思?利息算不算孳息?银行利息算不算法定孳息?

孳息是什么意思?利息算不算孳息?

孳息是指由原物原物派生的,且与原物向分离的额外收益。且孳息分为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天然孳息一般是指依据物的自然性能或者物的变化规律而取得的收益。法定孳息是指由法律规定产生了从属关系,物主因出让所属物一定期限内的使用权而得到的收益。

孳息与原物是彼此分离的,孳息是相对于原物而言的,孳息是原物派生的。孳息主要产生于原物,分为法定孳息和天然孳息,法定孳息主要是因法律关系而获得的利润,如房屋出租等。天然孳息主要是因其自然属性而获得的收益,如树结的果实等。

法定孳息是指根据法律的规定,由法律关系所产生的收益,如房屋出租的租金、借贷产生的利息等。法定孳息是随着时间连续发生的,所以权利人在其权利存续期间可按时间计算孳息。如债权人在债务人迟延时,有索取法定利息的权利。但取得法定孳息又有严格的时限规定,所以权利人须在其权利存续期间按时计算和收取孳息。

银行利息算不算法定孳息?

银行利息算法定孳息。

法定孳息因为是用益(用益物权和用益债权)对价,因此原则上用一般等价物来衡量。即法定孳息的物质形式原则上是货币、是种类物。如银行的利息、房屋的租金等。

《物权法》第一百一十六条 法定孳息,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取得;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交易习惯取得。法定孳息指因法律关系所获得的收益,如出租人根据租赁合同收取的租金、贷款人根据贷款合同取得的利息等。

关键词: 孳息是什么意思 利息算不算孳息 银行利息算不算法定孳息 孳息和利息的区别 存款利息属于孳息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