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元宇宙概念股是什么意思?元宇宙概念都有哪几种板块?

元宇宙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元宇宙概念股就是指与元宇宙概念相关的股票。

元宇宙(metaverse)这个概念最早由美国科幻作家尼尔·斯蒂文森在1992年的小说《雪崩》中创造。元宇宙就是指虚拟世界的空间,会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消费内容和交互体验等等,对应国内云游戏、VR等产业,是互联网的终极形态。

元宇宙概念都有哪几种板块?

元宇宙包括哪些板块解释如下:

元宇宙产业链可以划分为7个层次或4大板块。具体而言,7个层次的划分,一是体验层,如游戏、社交、运动、电影、购物等。二是发现层,如广告网络、社交、策展、互评、商店、代理商等。三是创作者经济层,包括设计工具、资产市场、工作流、商业贸易等。四是空间计算层,包括3D引擎、VR(虚拟现实)/AR(增加现实)/XR(扩展现实)、多任务界面、地理空间制图等。

如果按4大板块划分,可以分为硬件、软件、服务、应用及内容四方面。首先,硬件板块内容方面,是提供用于开发、交互或使用元宇宙产品物理技术和设施设备。如网络基站、服务器、VR眼镜等。

软件板块方面,是为硬件提供支持与赋能。实现物理计算、渲染、数据协调、人工智能等功能。

服务板块,则是用于提供承载用户线上身份所存在的平台,分发相连接的数字内容、数字资产,以及支持对应的数字金融业务等。

而应用及内容板块方面,指提供医疗、教育、游戏等终端应用场景下的产品。

关键词: 元宇宙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元宇宙概念都有哪几种板块 元宇宙板块有哪些股票 元宇宙概念12只股龙头股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