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骗取留抵退税什么意思?留抵退税后交回算不算骗取?

骗取留抵退税什么意思?

骗取留抵退税,是指不符合留抵退税情形但通过欺骗手段非法获取留抵退税的行为。

增值税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销项税额-进项税额。根据等式可知,要产生留抵税额,就需要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即销项税额减少或者进项税额增加。据此,有三种方式可以产生留抵税额:一是增加进项税额;二是减少销项税额;三是既增加进项税额又减少销项税额。就涉及的主体而言,有单个主体骗取留抵退税,也有多个主体联合的团伙式骗取留抵退税。例如:深圳市税务稽查部门根据税收大数据分析线索,联合公安、人民银行等部门依法查处的跨省市的团伙式骗取留抵退税案。该犯罪团伙控制多家空壳企业,涉嫌通过取得虚开发票、虚增进项形成留抵税额8800余万元,并勾结黑中介,骗取留抵退税2000余万元,其余留抵税额6800余万元被成功阻断。

​留抵退税后交回算不算骗取?

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需缴回留抵退税

自2019年4月1日起已取得留抵退税款的,不得再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如您需要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可以在2022年10月31日前填报《缴回留抵退税申请表》,一次性将已取得的留抵退税款全部缴回后,即可按规定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若您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缴回,可通过《留抵退税缴回电请》模块录入相关数据,提交缴回申请。

在税务机关出具留抵退税款缴回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同时您缴回已退还的全部留抵退税款后,在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时,将缴回的全部退税款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电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第22栏“上期留抵税额退税”填写负数,并可继续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若您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上述数据会自动填写,请您及时进行核对。

关键词: ​骗取留抵退税什么意思 留抵退税后交回算不算骗取 留抵退税被市税务稽查局查了 留抵退税缴回更正申报表缴税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