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信用挺好花呗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回事?花呗被冻结能申请解冻吗?

信用挺好花呗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回事?

花呗如果突然停用,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近期还款没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按时还上,出现了逾期情况,导致芝麻分下降,个人信用受损,于是系统冻结了额度(注意若是借呗、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也可能间接影响到花呗,毕竟三者都关联有芝麻信用,借呗与部分花呗还接入了央行征信)。

2.对花呗额度进行过套现,而花呗只能用于消费,无法转账和提现,套现属于违规操作,如此引发了系统风控。

3.因频繁更改账号信息(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换手机号)或者经常换设备登录,又或是认证身份信息过期,导致账户风险上升不少,从而也引发了系统风控。

4.自开通花呗以来从来不曾使用过,让系统认为客户没什么额度使用需求,于是在大面积筛选客户关闭账户时收回了额度,将额度提供给了更需要的客户。

5.支付宝账户有异,比如注销。

花呗被冻结能申请解冻吗?

花呗显示冻结,之后还是有机会再恢复的。被冻结的原因若是被系统怀疑套现的话,那如果客户并未进行过套现操作,可以尝试联系支付宝客服进行申诉,然后将近期交易明细提供上去,等支付宝客服核查清楚,应该很快就会解冻花呗。

而若被冻结的原因是还款逾期的话,那花呗解冻可能会困难一些,但也并非没有机会。像逾期情节不严重的,等还清欠款后,只要好好养信用,积累良好的消费、借还记录就行。

系统一般每隔一个月左右会综合评估一次,差不多过3到6个月,等评分达标,花呗应该就能解冻了。当然,若逾期情节很严重,估计花呗解冻要花费的时间会更长。

客户若是不清楚花呗冻结的原因,可以直接咨询支付宝客服,弄清楚缘由才好相应的解决措施。不过客户平时最好保持良好的信用,好好使用花呗,按时还款、避免逾期,也免得花呗因自己的不良行为被冻结。

关键词: 信用挺好花呗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回事 花呗被冻结能申请解冻吗 花呗变灰色是几级风控 花呗冻结了怎么才能解开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