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可转债暴跌是什么导致的?可转债暴跌的原因都有哪些?

投资市场,标的物或是个股下跌对股票的影响都是很多大的,一旦下跌则投资者会损失较多的资金。而且投资者需要明白,不管是什么产品,估值太高都会出现下跌的情况。所以及时的更换投资战略、减少损失,是非常重要的。

可转债暴跌是什么导致的?

【1】监管层严厉监管游资出逃,再加上国债价格持续下跌,带动债券类资产跟随下跌。

【2】可转债暴跌还与供求有关,当可转债供大于求时可转债就会大跌,当可转债供不应求时可转债就会上涨。

【3】与此同时,强制赎回也会导致可转债下跌。特别是当可转债触发强制赎回条件时,可转债就会大跌。

【4】受正股涨跌影响,当正股下跌那么可转债下跌的概率比较高,当正股上涨则可转债上涨的概率比较高。

【5】股票市场下跌导致转股溢价率升高,自然地可转债价格就会出现下跌的情况。

【6】可转债卖出远远大于买入时,可转债就会大跌。当市场行情不好时,可转债表现也不会很好,下跌的概率比较大。

上述这六种情况都是导致可转债出现暴跌的原因,所以用户在遇到可转债暴跌的时候,需要思考是属于哪一种情况,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早前,可转债市场的火热和“固收+”产品的大量发行有极高相关度。相关产品快速扩容,直接推高了相应资产的估值。在对应的资产标的没有相应增加的情况下,可转债就会暴跌。

关键词: 国债价格持续下跌 可转债暴跌 可转债暴跌是什么导致的 可转债为什么会暴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