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集中持仓还是分散持仓好?集中持仓和分散持仓的优缺点

进入市场,大家都知道将资金分开投资,以免爆仓出现大量亏损。股票投资是集中还是分散,一直备受讨论。众所周知,关于集中持股还是分散持股向来争论不断,每一张投资方法都会有人使用。那么,股票集中持仓还是分散持仓好?

股票集中持仓还是分散持仓好?

股票集中持仓和分散持仓各有优缺点,投资者需要结合市场和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仓位。集中还是该分散应该符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能人云亦云否则会适得其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集中持股和分散持股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我们不能说集中持股不好,也不能说持有的股票越多越好,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弊端。

优缺点有哪些?

【1】集中持仓

优点:当投资者全仓拿上一只非常优质的公司那是最好了,可以产生高于市场平均的收益。与此同时,一旦判断出现系统性和非系统性风险的时候退出方便。因为股票种类比较集中,所以交易成本相对较低,而且看盘方便、账户管理难度较低。

缺点:很考验投资者的投资能力,一旦判断失误则会付出比较大的代价。如果发生系统性风险或者基本面恶化了,可能会造成资金永久性损失。持有的股票出现剧烈波动的时候,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2】分散持仓

优点:风险相对较低、交易性机会较多。分散投资可以有效地避免这个短板,即使停牌或者暴雷都不会伤的很重。在不同的时期个股弹性不一样,此起彼伏所以交易的机会就比较多。由于每只股票都不是特别重仓,所以高弹性、高波动反而变成优势了。

缺点:如果持股基本不动的话,收益率相对较低。出现风险的时候,躲避起来比较困难。

集中和分散不是取决于弹性和安全性哪个重要,集中并不一定不安全,分散并不一定安全。投资集中的投资者花在股票上的时间更多,更容易找到能带来丰厚利润的优秀企业。如果投资集中的投资者花在股票上的时间更多,更容易找到能带来丰厚利润的优秀企业。

关键词: 股票集中持仓 分散持仓 资金分开投资 股票集中持仓还是分散持仓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