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基金分红份额会变吗?现金分红份额不会变红利再投资份额会变

基金分红从来都不是白送钱,是把基金收益里面的一部分拿出来分给投资者,分完之后净值下跌,但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能够参与分红还是高兴的,很多人第一次参与分红对分红不是很了解。

基金分红份额会变吗?

现金分红份额不会变,红利再投资份额会变,这里说的份额指的是投资者持有某基金的份额,现金分红投资者获得的钱,红利再投资获得的是这只基金的份额,因为红利再投资就是把投资者本该分到的现金全部买入这只基金。

基金分红之前投资者是可以自由选择分红方式的,选择现金分红投资者基金账户资产会减少,同时会有一笔现金真实的发放到其的账户中。选择红利再投资,分红的钱又会再投入到该基金中,基金账户的总资产分红前后不变,手里的钱也没有产生增减的变化。

基金分红,对于投资者来说不是好事,但也不是什么坏事,至于选择哪一种就看投资者自己的决定了,分红前后账户总资产是没有变化的,因为基金分红就相当于把投资者左手的钱放到了右手。

比如:某基金分红前投资者持有的净资产为1500元,共1000份,基金单位净值为1.5元;现在每份基金分红0.5元;分红后基金净资产变成1000元,份额还是1000份,单位净值就会变成1元。如果此时把分红后的500元再次买入,可以获得500份份额(500元/1元)。基金分红前单位净值为1.5元,共1000份;分红后单位净值变成1,共1500份。即份额增加,持有的金额不变。

基金分红的积极意义:提前拿出来一部分资金,把基金规模控制住,毕竟规模太大也不好;净值降低之后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入;打响知名度,因为基金分红的时候是有相关公告的。

关键词: 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份额会变吗 基金收益 现金分红份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