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卢布暴跌至纪录新低而美元坚挺,西方加强对俄制裁

卢布暴跌至纪录新低而美元坚挺,西方加强对俄制裁;

① 在西方国家宣布新制裁措施以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普京将核威慑力量置于高度警戒状态之后,俄罗斯卢布周一暴跌至纪录低点,美元兑几乎所有其他 货币都大涨。

② 亚市早盘,卢布兑美元一度跌至119,跌破每美元90卢布的前低点。

③ 尽管俄罗斯央行周日宣布了一系列支持国内市场的措施,但在西方国家加大制裁力度, 包括将俄罗斯一些银行踢出全球主要支付系统--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之后,卢布 还是出现了下跌。西方国家还承诺对俄罗斯央行施加限制,阻止其动用储备削弱制裁的影响

④ 让人更加紧张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将核威慑力量置于高度警戒状态。

⑤ 然而,美元是乌克兰紧张局势的主要受益者。

⑥ 澳洲联邦银行(CBA)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说:“在短期内,我们认为美元指数有可能 突破97.47阻力位。”

⑦ 她并称,美元的涨幅将取决于波动性是否进一步加剧,全球股票抛售的规模,以及对央行紧缩计划的评估。

⑧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现在认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5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浇熄了对美联储将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的揣测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