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金价可望录得5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乌克兰危机提升黄金魅力

金价可望录得5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乌克兰危机提升黄金魅力;

① 金价周一上涨超过1%,或将创下九个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此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新制裁,俄总统普京将核威慑力量置于高度警戒状态。

② 金价稍早涨幅一度高达2.2%,逼近2020年9月的峰值附近,本月已上涨约6.3%。

③ 美国表示,普京正以“危险的言辞”将战争升级。有迹象表明,这场自二战以来对一个欧洲国家的最大规模攻击并没有实现速胜,而是引起了西方深远和一致的反应。

④ 美国和欧洲周六宣布迄今为止最强力的经济制裁,表示将俄罗斯一些银行踢出全球主要支付系统--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同时还宣布了其他措施,以限制莫斯科方面动用其6300亿美元的国际储备。

⑤ 欧洲国家和加拿大周日采取行动,对俄罗斯飞机关闭其领空,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行动。 ⑥ 俄罗斯央行周日表示,将从2月28日起恢复在国内市场购买黄金。该央行采取了多项措施,试图在西方对俄制裁期间确保金融稳定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