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普京敦促乌克兰军方推翻其政治领导人,基辅当局呼吁市民保卫首都(一)

【热点消息回顾】普京敦促乌克兰军方推翻其政治领导人,基辅当局呼吁市民保卫首都(一);

①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敦促乌克兰军方推翻其政治领导人,并进行和平谈判。基辅当局呼吁市民帮助保卫首都免受俄罗斯的攻击,此时俄罗斯军队正向基辅推进。

②国防部要求居民制造汽油弹以击退入侵者。周五晚上,目击者称听到了来自基辅西面的炮火和激烈的枪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拍摄了与助手在首都街头的视频,誓言捍卫国家独立。

③在基辅连续第二个晚上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后,一些家庭挤在防空掩体中。另一些人则拼命地试图登上拥挤的西去列车。联合国援助负责人表示,成千上万的人已经离开家园,寻找安全的地方。

④在西方领导人发出警告数周后,普京于周四从北部、东部和南部三面入侵乌克兰,这是自二战以来对一个欧洲国家对另一个国家发动的最大规模攻击,有可能颠覆欧洲大陆后冷战时期的秩序。

⑤“我再次呼吁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人员:不要允许新纳粹分子和(乌克兰激进民族主义者)使用你们的孩子、妻子和老人作为人肉盾牌,”普京周五在与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的电视会议上说,“把权力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我们就更容易达成协议”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