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俄罗斯大宗商品交易寒意袭来,一些欧洲银行开始限制贸易融资

俄罗斯大宗商品交易寒意袭来,一些欧洲银行开始限制贸易融资;

①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后,重要原材料贸易已开始露出窒息迹象,从原油到小麦等各种大宗商品的融资开始枯竭。

②一些欧洲银行开始对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相关的大宗商品贸易融资实施限制,预计西方会对莫斯科施加更严厉制裁的交易员,去别处寻找额外信贷的压力加大。

③据知情人士称透露,荷兰国际集团(ING)和荷兰合作银行对涉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大宗商品的交易在限制贷款。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其他欧洲银行也在削减风险敞口,其中一些银行对从俄罗斯发出的货物限制开立信用证。

④几十年来,大宗商品交易行业一直依赖国际银行提供的数千亿美元短期融资。资金流动如遇不畅,能源、金属和农产品在全球各地的流动很快就能体会到。

⑤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全面飙升,以往一些传统的融资机构退缩,近年来大宗商品贸易公司被迫寻求新的融资渠道,包括向俄罗斯银行寻求融资。

⑥原大宗商品银行家、现任Lambert Commodities的行业顾问Jean-Francois Lambert称,“从长远来看,局面可能变得更具挑战性,风向正在转变,银行不希望有这些风险敞口,我预计到最后从俄罗斯买卖任何东西都会极其困难”

关键词: 贸易融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