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最低,劳动力市场复苏动能增强

【热点消息回顾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最低,劳动力市场复苏动能增强;

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略大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复苏动能增强。

②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还显示,请领人数降至197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突显出劳动力市场供应趋紧。工人严重短缺,职位空缺接近纪录高位,裁员处于最低水平。

③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ubeela Farooqi表示,“除了周度变化外,随着病毒相关干扰继续消散,企业恢复更正常的运营,请领人数下降的趋势仍在持续,总体而言,在劳动力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暗示裁员仍将维持在低水平。”

④截至2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7万,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3.2万人。这几乎扭转了前一周的急升趋势,经济学家将前一周激增归咎于数据的周度波动,以及月初冬季风暴的延迟影响。

⑤由于12月底有1,090万个职位空缺,请领失业金人数可能在未来几周回落至20万人以下。上一次低于这一水平是在12月初。

⑥截至2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1.2万人,至147.6万人,为1970年3月14日以来最少

关键词: 劳动力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