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基金下跌是什么原因?基金下跌怎样补仓?

基金下跌是什么原因?

基金净值下跌主要是由于基金标的物下跌引起的,以股票型基金来说,基金净值下跌是因为基金投资的股票下跌了;指数型基金下跌是因为投资的指数当日是下跌的。而影响标的物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国际经济形势恶化、货币政策收紧、公司财务状况恶化、股东增减持等信息都会影响股价下跌。

基金下跌怎样补仓?

基金下跌30%之后,投资者可以在基金标的物出现见底的信号,或者其走势结束下跌趋势开启上涨趋势时,进行补仓操作。

投资者在基金下跌30%时,可以采取漏斗型仓位管理法、矩形仓位管理法、金字塔形仓位管理法来管理其仓位。其中漏斗型仓位管理法是指初始进场资金量比较小,仓位比较轻,如果行情按相反方向运行,后市逐步加仓,进而摊薄成本,加仓比例越来越大;矩形仓位管理法是指初始进场的资金量,占总资金的固定比例,如果行情按相反方向发展,以后逐步加仓,降低成本,加仓都遵循这个固定比例;金字塔形仓位管理法是指初始进场的资金量比较大,后市如果行情按相反方向运行,则不再加仓,如果方向一致,逐步加仓,加仓比例越来越小。

关键词: 基金下跌 基金下跌原因 基金下跌怎样补仓 货币政策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