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二次上市对股价有何影响?二次上市和双重上市有何区别?

二次上市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二次上市的股票多半来源于增发,增发会稀释原来的股份。股权稀释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普通股股票数量增加,导致股票的每股收益减少,所会稀释所有者权益。

二次上市是指已在本国上市的公司将其部分发行在外的流通股在非注册过的另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二次上市一般多采用存托凭证的形式。其中最为有名、使用最多的模式是美国存托凭证,此外还有全球存托凭证(GDR)等。

二次上市和双重上市有什么区别?

双重上市指同一家公司分别在两个不同的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的现象,国内典型的双重上市现象是“A+H”上市。第二上市是指公司在两地上市相同类型的股票,通过国际托管行和证券经纪商可以实现股份跨市场流通,第二上市的方式主要以存托凭证的形式存在。比如说在国外上市后的红筹企业,发行存托凭证在国内上市,就属于二次上市。

关键词: 二次上市 二次上市对股价影响 双重上市 全球存托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