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顶背离和底背离是什么意思?顶背离底背离怎么看?

顶背离和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顶背离是指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指标的高点却比指标前一次的高点低所形成的形态图,而底背离是指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次的低点低,指标的低点却比指标前一次的低点高所形成的形态图。

当个股出现顶背离形态图时,意味着个股已经见顶,即将结束上涨趋势,开启下跌趋势,当个股出现底背离形态图时,意味着个股已经见底,即将结束下跌趋势开启上涨趋势。

顶背离底背离怎么看?

顶背离判断的标准就是:股价是否在不断拉高,但是技术指标的高点却在一步步向下,甚至技术指标在高位形成死叉形态。

以MACD顶背离来说:股价在一步步创新高,但是macd指标的红柱却越来越短,并且白线在下穿黄线,形成的交叉点越来越低。

顶背离是一种见顶的信号,后市看跌,如果股价在上涨,技术指标低点却越来越低,同时成交量却持续萎缩,则验证了市场上多方动能逐渐变弱的信号,预示后市即将下跌。

底背离判断的标准就是:股价是否在不断下跌,但技术指标已经见底,并且底部在不断抬高,还会形成金叉形态。

同样以MACD底背离来说,判断有没有底背离就看:股价在持续创新低的同时,macd指标的绿柱有没有创新低,如果出现了一底比一底高柱子,则底背离形成。

关键词: 顶背离和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顶背离底背离怎么看 顶背离和底背离是什么图解 底背离怎么看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