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多头市场应该买还是卖?基金低买高卖还是长期持有?

多头市场应该买还是卖?

多头市场上面买和卖并不是绝对的。具体分析如下所示:

【1】一般情况下,多头市场行情刚开始的时候,市场股票大部分都在涨,这个阶段就应该快速进场。

【2】经过第一阶段的上涨之后,再次选股的难度会增加,股票价格有的已经距离不远了,有的甚至超过了应有的价格。因此,此时应该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一些。

【3】第三阶段股价涨幅会有一定的回调,此时可以上涨的股票数量变少了,此阶段可以逐步将之前买入的股票卖出。

【4】第四阶段,股价基本见顶了,极少数股票还在涨,这一阶段大盘上攻乏力,建议卖出手中的资金,转移到更加安全的产品上面比如说债券或者货币基金等等。

基金低买高卖还是长期持有?

基金是长期持有还是低买高卖,需要结合市场行情以及基金的自身情况来考虑:

1、从基金费用来看

a类基金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用,但是收取申购费用,持有时间超过两年不收取赎回费用。而c类基金不收取申购费用,收取赎回费用,持有时间超过7天,C类赎回费率更低,持有6个月及以上,C类无赎回费。因此a类基金比较适合长期投资,而C类基金比较适合短期内的低买高卖。

2、从基金的业绩来看

从基金的业绩来看,对于那些业绩较好、能推动净值持续上涨的基金,比较适合长期投资,而对于那些业绩相对要差一点的基金,投资者可以在短期内进行波段操作,即低买高卖。

3、从市场行情来看

当市场行情处于牛市阶段,基金普遍上涨,则投资者可以选择长期持有基金,享受牛市带来的收益,而当市场行情处于熊市阶段,基金普遍下跌,投资者可以利用基金的反弹,进行短期内的低买高卖操作,赚取差价。

关键词: 多头市场应该买还是卖 基金低买高卖还是长期持有 定投和买入哪个收益高 长期持有基金亏多还是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