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处置效应是什么意思?处置效应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处置效应是什么意思?

所谓处置效应,是指投资人在处置股票时,倾向卖出赚钱的股票、继续持有赔钱的股票,也就是所谓的‘出赢保亏’效应。这意味着当投资者处于盈利状态时是风险回避者,而处于亏损状态时是风险偏好者。

处置效应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股市之中出现这种效应,主要有哪些原因呢,让我们了解之后呢个起到一定防范,主要有一下内容:

1.一般是指市场投资者身上有两种心理状态,分别是损失厌恶和后悔厌恶,前者是指投资者手中有盈利的股票时害怕在未来会造成损失,就形成了损失厌恶;后者是指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刚开始发生损失的时候,投资者总是认为它会在之后的日子里上涨,不希望后悔,这就是所谓的后悔厌恶;其实也可以反着说。

2.还是因为在市场之上投资者更多关心的哈斯投资损益变化,所以一般都是以其投资参考点来对损益标准进行判断,对于参考点的选取是根据投资者的主观感觉,这种感觉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3.因为投资者在亏损时较为敏感,投资风格会变得激进,就是投资者敢于直接面对股价波动,反而不太着急于卖出了;这种时候刚好与盈利时的状态相反,盈利时反而会变得缩手缩脚。

关键词: 处置效应是什么意思 处置效应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巴纳姆效应什么意思 处理效应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