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存定期柜台存好还是手机存好?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

1、定期到期后是否取出

其实绝大多数银行在定期到期后不需要到银行取出,若有和银行约定自动转存的,没有到银行取出,银行会自动帮你办理定期。如果利率下调了,银行自动帮办理定期,那么就亏了。

2、搞清楚存款利率

很多地方性中小银行来说,较渴望能有足够多的存款金额,所以利率要高于这些大银行,一年期利率可以达到4.1%。中小银行的安全性也是值得肯定的,利率比大银行要高,所以不能只盯着大银行。

3. 灵活选择

在定期存款时要选择通知存款和大额存单。若存款在20万以上选择大额存单,可以每月付息的,然后到期之后可以取回本金,这样更灵活一些。不然的话,到时候急用却取不了,就慌张了。

存定期柜台存好还是手机存好?

柜台上存。

第一,柜台上存定期存款最大的优势就是存完之后可以拿到银行给的存款礼品或者返现福利。

每年的1月到3月份,由于很多外出打工人员赚了很多钱返乡回家,所以都是银行揽储的高峰期。

银行为了吸引老百姓前来存款,各家银行都各显神通,有的银行提高存款利率,有的银行存款有米油之类的礼品赠送,有的银行干脆直接给返现,存1万元给100元手续费。

如果你在手机银行上存定期的话,你就拿不到银行给的礼品或者返现了,你无形中就损失了很多福利。

第二,柜台上存定期利息可能比手机银行存得更高。

1到3月份,我所在的邮政储蓄银行一年定期存款有2.25%的年利率,还有米油等礼品赠送。

但是如果在手机银行上存定期的话,可能只有2.1 %了。

关键词: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 存定期柜台存好还是手机存好 手机上定期存款可靠吗 定期存款三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