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美股第五次熔断什么意思?美股熔断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吗?

美股第五次熔断什么意思?

2020年3月18日,美股因标普500指数盘中跌超7%,再次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为美股史上第五次熔断,10天内第四次熔断。

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美股熔断机制具体是指,标普500指数下跌7%,下午3点25分前,暂停交易15分钟;3点25分后,交易不暂停。下跌13%,下午3点25分前,再次暂停交易15分钟;3点25分后,交易不暂停。下跌20%,一旦触发,马上闭市。

美股熔断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吗?

资本市场特别是美股这轮爆跌和疫情的双爆击下,会给我们生活会带来什么影响呢?我想不止我一个人思考过这问题吧。下面就简单的从几个方面说说:

一、对就业的冲击

美股暴跌,本身和我们就业扯不上关系,但事实上,随着美股暴跌,中国的资本市场也无法独善其身。资本市场作为企业融资理财一个重要渠道,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资本运作,如果碰上老板自己也炒股或投资的话,会影响公司现金流,最后导致企业破产倒闭,我们失业风险会增加。

二、对市场投资者的冲击

这次全球资本市场暴跌,中产阶层或多或少会有投资产品配置,就说中国1.5亿活跃股民吧,在这次受全球资本市场恐慌下跌暴跌中,还有几人存活,差不多都被活埋了,要么割肉走人,要么苦苦撑着,这是疫情带来的最直接的经济损失。

现在,不管你炒什么,投资什么市场,几乎没一个能独善其身的,当然如果是做空大佬,当我没说,该您赚钱。恐慌下,大家只想保留现金,在投资市场赚点钱,真是太难了,请把钱还给我们,不玩了。

三、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这次美股暴跌,可能会造成全球金融海啸,引发金融危机。那样我们没有一个人不受到其影响,比如97、08年金融危机,造成物价暴涨,货币贬值,特别是房价暴涨最致命的痛。对于本来就处于经济下行通道的中国,影响就更别了。

总之:美股作为市场金融龙头,它要倒下,会牵连全世界,谁也不会好过。

关键词: 美股第五次熔断什么意思 自动停盘机制 标普500指数 美股熔断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