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联想发布问天服务器品牌 深化打造新IT全栈服务|全球今头条


(相关资料图)

记者2月9日从联想集团获悉,2月8日,联想在京举办服务器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联想问天+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双品牌战略及系列新品,全面推进3S(SD智能设备、SI智能基础设施、SS方案服务)业务。此次服务器品牌的发布是联想中国基于“端-边-云-网-智”新IT技术架构,加快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3S转型的一次关键落子。

在此次发布会上,联想问天新服务器品牌及系列新品正式推出。该服务器品牌立足于全球领先技术、着眼于国内客户个性化需求,与联想ThinkSystem构成双产品品牌战略布局。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2023年是联想中国转型第二个五年的关键一年。联想中国正通过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加大研发投入等,持续深化两大转型,打造新IT全栈全周期服务。“算力、算法、数据三大要素决定了人工智能的高度,联想中国更多关注以上要素在B端的实践和应用,因此更重视服务器产品、方案和服务的打造。我们倡导构建新IT架构,建立可打通的数字底座,再用AI释放数据价值,驱动企业全价值链的智能化运营。”

刘军介绍,联想中国于2017年开启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3S转型两大转型。通过以客户为中心转型,联想中国进行模式变革,构建了行业领先的直达客户业务模式,持续增强在PC市场上的优势,推动PC市场份额在过去5年屡创新高。

3S转型方面,联想中国已构建出面向企业用户的3S全栈产品、方案与服务,包括商用IoT等智能边缘设备、服务器、存储器、软件定义、智能运维服务、臻算订阅式服务、Lenovo xCloud四大产品九种云服务方案、数字底座10种解决方案、“擎天”中台40多种解决方案,覆盖了企业智能化转型数字基础设施、智能化管理、智能化运营等全价值链环节。3S业务经过5年发展已经完成布局并快速起步,在中国区的营收占比已经接近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倪伟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关键词: 联想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