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无疑!《流浪地球2》后来居上成榜首 天天观天下


(资料图)

2023年电影市场开局最大悬念揭晓了!

截至1月22日18点27分,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已经达到16.05亿元(含点映和预售),电影市场开门红无疑!

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堪比“神仙打架”,在贺岁档和元旦档都收获高票房的《阿凡达:水之道》延长至春节档,《无名》《满江红》这两部集合了著名导演和演员的大制作影片“未映先火”,《熊出没·伴我“熊芯”》《流浪地球2》这一类知名IP的“二度创作”更是让观众期待已久。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的春节档凭借电影类型的多元、电影阵容的强大吸引了大量观众,对于2023年电影市场回暖有着积极的作用。

《流浪地球2》后来居上成榜首

一个有趣的现象出现在2023年春节档电影预售中——在预售开启初期,《无名》和《满江红》成绩位列第一和第二,相比之下《流浪地球2》人气则略逊色。但是紧接着,《满江红》一跃成为了票房预售榜首,等预售进入尾声,《流浪地球2》的预售数据一路攀升。截至记者发稿,《流浪地球2》实时票房位列春节档电影票房榜首。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流浪地球2》今天实时票房已超过4.31亿元,票房占比34.4%,观影总人次超过514.3万人次,超过83%的观众给予了这部电影正面的评价。电影还打破了过去中国影史国产科幻片单日票房记录、过去三年春节档冒险片首映日票房纪录、过去三年春节档首映日票房纪录等20项影史纪录,吴京个人主演电影票房也突破了290亿元。

电影的热度也在持续发酵。根据灯塔专业版爆米花指数,截至记者发稿,《流浪地球2》目前的想看热度为95.74,抖音热度为73.4,微博热度为44.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