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多少合理?市盈率动亏损是好是坏?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多少合理?

如果从单一的收益来看,市盈率确实越低越好,并且市盈率越低的股票越有投资价值。因为我们炒股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而炒股能赚钱基本就两个途径:一种是股票分红的收益,另一种是赚取股票差价的收益。

当市盈率越低,表明该公司赚的钱越多,这不仅能够让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分红,同时还能推着股价上涨。只不过,现实中单从市盈率的角度去投资股票显然有些武断,因为市盈率也会存在一定的缺点。

一般情况下,市盈率在14—20之间为正常水平,市盈率小于0则该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在0—13之间则其价值被低估,在21—28之间则其价值被高估。如果市盈率大于28则该股价值有较高的泡沫性了。

但具体情况需要根据每个行业的标准去评定更为准确,当某个公司的市盈率在其所在行业的平均值以下则有可能被低估,同时也不能忽略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盈利能力,否则很容易中了市盈率的“圈套”。

市盈率动亏损是好是坏?

在股票市场中,股票市盈率亏损表示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是亏损状态、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也是负数,意味着上市公司经营出现了亏损。股票的业绩方面较差,投资者买入后,下跌风险较大。但是,如果市盈率为负的股票被市场资金进行炒作,也有可能会导致股票价格出现上涨。因此,投资者需根据市场环境和个股情况决定是否买入。

通常情况下,股票的市盈率10-20正常,20-30价值高估,大于30有投机泡沫,实际要结合行业和市场去考虑。例如:银行、钢铁等行业大型企业通常市盈率是较低的,而新兴产业、互联网等产业市盈率同比较高。但新兴产业市场潜力更大,发展速度也较快。所以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市盈率平均值是不一样的,只要上市公司有持续较快的发展速度、企业潜力较大,使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的增长速度较快,那么股票市盈率较高问题就不大。但是,股票的市盈率越高代表市场中有很多投资者看好这只股票去买它,这种股票因为股价连续的上涨使估值也在上升,那么也就会加大投资风险。

关键词: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多少合理 市盈率动亏损是好是坏 市盈率为负却涨得厉害 市盈率动态亏损意味着什么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