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什么是基金配售比例?基金配售好还是不配售好?

什么是基金配售比例?

为了控制基金的规模,便于基金日后的操作,基金公司在募集基金时就限定发售的规模,但实际募集时超过了原定的数额。为了公平起见,基金公司只好按照原定的规模和募集的总金额的比例分配,发售给投资者,这就叫基金的配售比例。

基金配售好还是不配售好?

如果基金是好的,那么基金配售对投资者是不利的,因为配售获得的基金份额更小。

通常首发基金募集的资金超过基金募集上限时才会出现配售情况,这时会按照一定的比例配售新基金给投资者。当基金出现配售时说明投资者看好这个基金未来的发展,大家愿意拿出钱购买并持有,预期会较好。

不过首发基金一般会有封闭期,在这段时间内是不能赎回的,就算新基金出现连续下跌的情况也不能赎回,这样增加了投资的风险,不过用户在投资基金时最好预估该基金投资的方向,未来会不会有好的走势,然后决定是够投资该基金。

关键词: 什么是基金配售比例 基金配售好还是不配售好 为什么不建议买封闭期的基金 不强赎是利好还是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