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天天即时:韩国飞内地航班一票难求!专家回应“乙类乙管”防疫政策转变


(资料图)

据央视财经报道,截止到1月底,韩国主要航企直飞中国的航班座位几乎都已经售罄。

1月9日,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发布会指出,河南省已度过感染高峰,预计到月底,将维持较低感染水平。下一步,河南省将重点围绕“农村地区、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三个方面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防控政策调整时机如何确定?感染高峰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产生的冲击,会不会比想象中预测中要小一些?感染的人口基数会不会产生新的变异株?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做出解答。

韩国飞中国机票一票难求

图片来源:微博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中国优化入境措施,1月8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表示,由于中国优化防控措施,航空出行的需求得到提振,机票变得供不应求。截止到本月(1月)底,韩国主要航企直飞中国的航班座位几乎都已经售罄。在韩国的票务网站上,连中转赴华的机票也很抢手,目前仁川到北京的票价最高被炒到约合1万元人民币,是去年的好几倍。另据韩国券商预测,随着中韩人员逐步恢复往来,今年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也将同比增长10%。

关键词: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