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国产新冠口服药预计明年2月上市 国产新冠口服药多少钱一盒?

12月29日消息,据“江苏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先声药业新冠治疗药物SIM0417研究进展专题调度会。

公告显示,SIM0417为先声药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开发的3CL靶点新冠治疗口服药,于2022年3月28日通过特别审批程序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并被纳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重点目录。

12月16日,该项目Ⅲ期临床已完成全部1208例患者入组,进度处于国内3CL靶点药物第一位,预计最快于2023年2月上市。

新冠特效药一盒15000元是真的吗

一盒药竟然被黄牛炒到15000元,这样的药你会买吗?

特效不特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药片飞一会儿就知道了。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辉瑞的所谓“新冠特效药”Paxlovid已经被黄牛炒到了15000元/盒,真的是让人五味杂陈,不吐不快。

这个报道来自《华夏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新冠患者的亲人。

一位李姓男子父亲已是重症,入院两天他一直和医生据理力争,最终顺利开到了Paxlovid,父亲的血氧也眼看着往上走,最终转危为安;

另一位王姓男子则没有这么幸运,他69岁的父亲也是症状加重,想尽了一切办法,最后都没有买到药,哪怕是印度的仿制药都买不到,父亲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

还有一位冯姓女子,婆婆症状加重,医生建议试试Paxlovid,但医院没有。

该女子当机立断,花1400元从黄牛手里买了一盒,婆婆也转危为安。

她说婆婆才55岁,不想让老公只有去路没有来路了,无论花多少钱都要买。

不过这个说法可能有些存疑,不知是记者写错了还是什么,正价两千多的药,怎么在黄牛那儿1400就买到了,估计是14000元写错了。

因为这篇文章后面说,黄牛给出的价是15000元,马上就可以闪送,一周内发货则是9000元。

不过也有朋友说,这可能是有人从医院开出来的,转手1000元就卖给黄牛,黄牛再加价1400元卖。

该报道的最后一段是这样写的:在采访过去的6个小时里,受访主人公们,不断发来家人血氧逐渐回复正常的消息。记者与黄牛的聊天记录,最终定格在黄牛的一条回复,“朋友圈高价卖药可能违法,我却帮很多人保留了一条生命线。”

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意味着该药可能确实有比较好的效果,才让这些人的家人逐渐好转,才让黄牛把价格炒到了5倍。

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救命药注定一药难求,黄牛猖獗。

然而没有黄牛,需要救命的人就能拿到药吗?如果有100万人需要,却只有10万份药,究竟哪些人该活,哪些人该死呢?

真的很悲哀,黄牛决定生死,黄牛还很有道理,仿佛站在了道德制高点。

当然,这一切可能都是暂时的,如果一个药实践中确实有奇效,国家层面肯定会考虑大量使用,尤其是现在疫情还在爆发,重症和ICU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职能部门和医院肯定都在加班加点,希望挽救更多的生命。

但最让人担心的,可能还是那些囤药的行为,黄牛发货分时间,价格也不同,意味着囤药应该是现实存在的。

而很多医院都开不到药,除了客观上的短缺外,会不会也有药通过不正常的渠道消失了呢?

希望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希望该用药的都能得到药,希望没有人去囤药,你囤一份,可能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几率需要,一个得不到药的患者,却可能100%死亡。

希望这种暂时也不要“暂”得太久了,因为每“暂”多一分钟,就可能多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多一个甚至几个家庭陷入痛苦。

生命无常,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遭,只是这一次,奥密克戎在短时间内把太多人推向了这种境地,生死就在几天的时间,拿到药,可能生,拿不到药,可能死,现实就是如此决绝,希望所有人都能一起努力,为更多的人带来生机。

关键词: 国产新冠口服药预计明年2月上市 新冠特效药一盒15000元是真的吗 先声药业 武汉病毒研究所 新冠治疗药物 3CL靶点新冠治疗口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