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lrp利率是什么意思?lpr利率变了为什么房贷没变?

lrp利率是什么意思?

lrp利率实质上就是lpr利率,它是指由9家商业银行组成,根据财务硬约束条件和宏观审慎政策框架要求,然后共同制定出的利率。这个利率是全新的利率,并且它不仅仅是在房贷上进行改变,消费贷、商用房(公寓、商铺、写字楼)贷款、个人经营贷这些贷款,只要是此前跟基准利率挂钩的贷款,都要进行转换。

在这里,可能很多人都想为什么大家都要转。其实在此之前,我国的贷款利率主要是央行制定的,所以它会滞后于市场变化。对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采用一个敏感性更高的贷款就势在必行了,lpr应运而生。

那么,lpr利率变了为什么房贷没变?

1、如果贷款人选择的是固定利率,lpr利率变了是不会受影响的,所以房贷没变。

2、如果贷款人选择的是浮动利率,lpr利率变了房贷没变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到重定价日。房贷利率调整的重定价日通常为1月1日或房贷放款日,在这个日期没到来之前,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不会马上调整。

关键词: lrp利率是什么意思 商业银行 lpr利率变了为什么房贷没变 房贷利率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