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动态:【热点消息回顾】俄军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泽连斯基誓言夺回失去的城市


(资料图)

【热点消息回顾】俄军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泽连斯基誓言夺回失去的城市;

①俄乌双方都表示,俄罗斯军队上周六(6月25日)完全控制了乌克兰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这证实基辅在战场上遭遇了一个多月来的最大挫败。

②乌克兰称其从该市的撤退是“战术性撤退”,以便在北顿涅茨河对岸的利西昌斯克进行战斗。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分子说,俄军现在正在攻击利西昌斯克。

③北顿涅茨克曾经是10多万人的家园,现在已成一片废墟。攻占该市是俄罗斯上个月夺取马里乌波尔港以来的最大胜利。它改变了东部战场的形势,此前几周,莫斯科虽然在火力方面拥有巨大优势,但进展缓慢。

④俄罗斯现在将寻求继续推进,而乌克兰则希望,为夺取这座小城所付出的代价,将使俄军容易受到反击。

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誓言,将夺回失去的城市,包括北顿涅茨克。但他承认这场战争对人们情绪的影响,他说:“我们不知道它会持续多久,在我们看到胜利即将到来之前,还需要经历多少打击、损失和努力。”

⑥“这座城市现在处于俄罗斯的全面占领之下,”北顿涅茨克市长Oleksandr Stryuk说,“他们正试图建立自己的秩序,据我所知,他们已经任命了某种指挥官”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