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滚动:【机构前瞻欧元区6月CPI数据:整体通胀料再创新高】欧元区6月整体通胀率可能升至8.4%,创下新纪录,主要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5月份为8.1%。潜在价格压力也在上升


(相关资料图)

【机构前瞻欧元区6月CPI数据:整体通胀料再创新高】欧元区6月整体通胀率可能升至8.4%,创下新纪录,主要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5月份为8.1%。潜在价格压力也在上升;预计6月份核心通胀率将从5月的3.8%升至3.9%。尽管德国政府从本月初开始对汽车燃油实施减税,西班牙自6月中以来对发电成本实施上限,但6月份欧元区能源成本可能再次上升。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受阻后,天然气价格出现新的上涨,未来几个月能源账单面临上行风险。随着俄乌冲突扰乱了农业大宗商品市场,食品价格也在快速上涨,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这些压力将继续传递给消费者。另外,核心通胀率也在上升,受到非能源工业品和服务价格的推动。

关键词: 价格上涨 再创新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