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理财清退是什么意思?理财平台清退本金可以回来吗?

理财清退是什么意思

理财清退是指理财发行机构将全部资金或者部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的行为,清退代表的就是退还,目前保本型理财已经完成了清退,也就是市场上已经没有保本型理财了,若投资者购买的理财爆雷,那么也会启动清退程序。

理财是由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发行机构一般为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理财资产投资于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股票、外汇、期货等资产,是一种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品。

理财平台清退本金可以回来吗

1.如果P2P理财公司倒闭了,拿回本金的可能性较小:

平台倒闭的原因很多,有平台老板跑路,平台运营不当的问题,基本上是资金问题,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本金可能拿不回来了。

2.这两种情况下部分本金回归有望:

①良性退出的网贷平台:这些平台一般在清退时会将投资人的本金进行盘算,投资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本金

②平台承诺兑付:有承诺兑付的投资平台,一般会在长时间的法律审判后才能按照比例结算。

3.投资有风险,平台选择需谨慎:

①如果是平台倒了,平台没有承诺兑付的话,拿回本金是比较困难的。

②有的平台会承诺兑付,但依旧很难拿回全部本金,而且资产清算周期较长,投资过程所付出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也非常大。

关键词: 理财发行机构 理财平台清退 理财清退是什么意思 理财平台清退本金可以回来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