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调查:泰国央行2022年底前料按兵不动,但提前升息呼声增强

调查:泰国央行2022年底前料按兵不动,但提前升息呼声增强;

①路透调查显示,泰国央行在今年余下时间将维持利率不变,以支持经济复苏,但由于通胀风险,要求央行提前升息的呼声越来越多。

②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泰国4月通胀率升至4.65%,未来几个月料持于5%以上,远高于泰国央行1%-3%的目标区间。

③尽管存在物价压力,但分析师预计泰国央行在2022年底之前将维持宽松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

④5月30日至6月3日接受路透访查的20位分析师,全部预计泰国央行6月8日会议将维持利率在0.50%不变,而且预计今年余下时间按兵不动。

⑤“虽然我们的基本观点是泰国央行将在2022年保持政策不变,但我们认为,在通胀上行压力下,政策制定者在2022年下半年转向鹰派并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风险正在上升,”星展银行分析师Chua Han Teng说。

⑥尽管调查预估中值显示,泰国央行将在2023年第一季首次升息--与4月调查预估相同--但一些分析师预计,泰国央行将更早行动。

⑦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20位中有七位)预计,泰国央行到2022年第四季将至少升息25个基点,其中两位还预计最早下个季度升息。4月调查中,只有两位分析师预计2022年将升息25个基点

关键词: 按兵不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