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板块怎么判断龙头股?什么是热点板块?

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找到热点板块是当下需要做的事,若想获得较高的收益,那么就要从热点板块中找到龙头股,那么热点板块怎么判断龙头股呢,我们接着看下文。

热点板块怎么判断龙头股?

1.看涨停

找出热点板块中涨停的股票,那只股很有可能是龙头股。

2.看资金

如果某只股票最近几天资金流入很多,比如出现几亿甚至几十亿的流入量,那么说明这只股票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后期大概率会成为龙头。

3.看上涨的时间

一般来说,龙头股会先涨,然后会有其他股票跟涨,什么股最先拉升,什么股就是龙头。

4.看行业

如果一家公司是热点板块的老大哥,业绩好,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发展前景好,那么公司股票一般会成为该板块的龙头。

以上就是判断龙头股的方法了,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需要结合个股情况、大盘情况以及板块的热度进行判断,因为行情是复杂的,要考验投资者的临场能力如何。

什么是热点板块

热点板块是对当前市场上交易活跃,成交量大的,或者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板块的一种表达。

在股票市场中,热点板块通常会提到盘中热点、当日热点和阶段性热点。因为市场中的行业板块众多,选股的时候,如果选择了冷门且低迷的板块,是很不容易赚钱的,甚至还可能浪费时间和金钱。只有寻找潜在的热门板块机会,才能够更轻松。

热点板块的特征也是非常明显的,主要体现在了成交量的堆积、股价的连续上涨、逆势、板块个股联动、主力资金结构好,等等。

来源综合自佳达财讯、叩富网

关键词: 热点板块 热点板块怎么判断龙头股 短线投资 热点板块涨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