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新西兰一季度CPI同比升幅创30年高位,但低于市场预期

【热点消息回顾】新西兰一季度CPI同比升幅创30年高位,但低于市场预期;

①新西兰第一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创30年高位,支持了央行为抑制物价压力而采取的鹰派立场。

②新西兰统计局周四在声明中表示,新西兰第一季CPI同比升幅从前季的5.9%上升到6.9%,创下1990年第二季达到7.6%以来的新高。

③第一季CPI较前季增幅从第四季的1.4%上升1.8%。分析师预期同比和环比增幅分别为7.1%和2.0%。

④新西兰统计局表示,食品、建筑和住房价格的上涨正在助长通胀的飙升。

⑤第一季新建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8%,这是自1985年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的最大增幅。

⑥高级价格经理Aaron Beck说,“建筑公司遇到许多供应链问题、劳动力成本提高,也有更高的需求,这些都推高了新屋建设的成本”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