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行情回顾】美元创下两年新高,受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提振

【热点行情回顾】美元创下两年新高,受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提振;

①美元周一在淡静而震荡的交投中创下两年新高至100.86,为2020年4月以来最高,追随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势,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进行多次50个基点的加息。尾盘上涨0.3%,报100.77。

②当日交投清淡,香港、欧洲、澳洲和新西兰市场因复活节假日而休市。

③美国利率期货市场预计,5月美联储政策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6%,2022年累计加息幅度料约为215个基点,这为美元提供了充足的支撑。

④美元兑日元创下126.98的20年新高,突显出鹰派美联储和异常鸽派的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差异。

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884%的逾三年高位。

⑥Monex USA外汇交易主管Juan Perez表示:“历史上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即当美联储计划加息和收紧政策时,美元最终会在这些周期中下跌,但目前几乎没有乐观情绪能够压低美元。”

⑦加拿大丰业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汇市头寸并未“明确表明美元看涨情绪减弱”,而看跌瑞郎和日元的押注进一步增加,“反映了美元相对于这两种货币的收益率优势--瑞典央行和日本央行仍远未开始收紧政策”

关键词: 加息预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