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摩根大通Dimon:把俄罗斯银行与SWIFT断联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摩根大通Dimon:把俄罗斯银行与SWIFT断联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①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称,把俄罗斯银行与SWIFT系统断联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包括第三方找到替代方法绕开这一惩罚措施。

②“你损害到了哪些国家?哪些人将采取替代办法?”Dimon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③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Dimon所指的是不良市场参与者和其他寻找替代方法的参与者,不是指摩根大通。Dimon表示,相比之下,制裁就“非常有针对性,非常具体,非常干净利落”。

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随着美国和欧盟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银行业一直在设法应对快速演变的局势。西方国家上周六宣布,他们同意制裁俄罗斯央行,并把俄罗斯的部分银行剔除出用于全球数万亿美元交易的SWIFT系统。

⑤上周五报道称,华尔街曾建议华盛顿不要把俄罗斯踢出SWIFT,摩根大通就是其中之一。他们认为,此举可能产生深远影响,这些影响会损害全球经济并削弱惩罚目的。

⑥Dimon表示,“银行正在与政府沟通,这样每个人都能明白问题所在,财政刺激和量化宽松可能太多了,而美国经济仍然强劲,美联储也将以大力度的紧缩来应对”

关键词: 意想不到的 摩根大通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