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出租方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发票开具的相关规定?

出租方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发票开具的相关规定?

①出租方为个人,没有办理营业执照。

个人可以到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开具的发票只能为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征收率为3%,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合计为增值税税款的12%。 另外还要预交个人所得税1%,这个预计税率每个地区略有差异。

②出租方办理了营业执照,为小规模纳税人。

机械租赁开具发票,可以自行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向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征收率为3%,附加税费合计也为12%。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可以免交增值税和附加税费。

如果注册的为个体工商户,同样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要看税务局是核定征收还是查账征收。如果注册为公司,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一般为25%,小型微利企业税率为10%,这可不是依据收入来计算,而是依据企业利润和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企业所得税需要按季申报,年终汇缴,至于交不交税和交多少税取决于企业的经营利润。

③出租方办理了营业执照,为一般纳税人。

这时候出租方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为17%,不享受增值税减免政策。增值税缴税多少,取决于销项税和进项税。

应纳增值税=销项税-进项税,有进项税发票可以抵扣税款。企业所得税同样取决于经营利润和纳税调整项目。应纳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25%(10%),应纳税所得额=企业净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关键词: 营业执照 发票开具 出租方营业执照 出租开发票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