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国际性银行、基金和交易所正在将对俄罗斯的制裁付诸行动

【热点消息回顾】国际性银行、基金和交易所正在将对俄罗斯的制裁付诸行动;

①世界各地的银行正在将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付诸实施,逐步减少与多家俄罗斯银行的联系,同时基金和交易所也在退出。

②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英国、欧洲和加拿大于周六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包括阻止该国部分银行进入SWIFT国际支付系统。

③英国汇丰控股发出的一份建议性通告,告知员工应如何将新的对俄全球制裁付诸实施。

④通告标题为“需要采取的行动”,日期为2月27日。该通告强调英国金融制裁执行办公室(Office of Financial Sanctions Implementation, OFSI)已批准“停止涉及俄罗斯外贸银行(VTB)和某些英国子公司的特定交易”。VTB银行VTBR.MM是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之一,目前受到英国制裁的影响。

⑤作为全球主要的贸易融资银行和欧洲第二大贷款机构,汇丰是全球银行机器中的一个重要齿轮,对于俄罗斯来说,被切断服务是一次打击。

⑥伦敦证券交易所已经暂停了VTB Capital的会员资格,该公司由VTB持有。暂停资格意味着VTB Capital不能再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

⑦其他交易所也采取了类似举措。纳斯达克(Nasdaq)和洲际交易所旗下NYSE已经暂停了俄罗斯公司的股票交易

关键词: 俄罗斯的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