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定期存款子女能代取吗 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所产生的收益会根据额度和时间不同,存款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存款方式,在有空闲钱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会选择定期。但是定期存款子女能代取吗?

根据银行的规定,定期存款的子女可以代替。但需要注意的是,代理人需要向银行提供存款本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用密码提取,并在提取凭证上签署代理人的姓名。存定期是银行与存户彼此在储蓄时事前承诺限期、年利率,期满后转出等额本息贷款的储蓄。不一样限期年利率不一样,可以提早转出,提早取出一部分按活期或是靠档计息。

总体来说,存定期儿女是可以帮取的。假如不是本人进行领到实际操作得话,要在到期还款日当日转出,或是带两人的身份证件转出。除此之外,一般状况储蓄卡存的按时是可以网上银行转账走的。

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

1、类型不同

定期存款是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活期存款是可以随时支取的存款。

2、利率不同

定期存款存期越长,利率就越高。活期存款是一种不限存期的存款,通常利率较低。

3、起存条件不同

定期存款为50元起存,活期存款1元起存。

4、存款方式不同

定期存款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几种形式,存钱的形式不同利率计算规则不同。而活期存款不管采取什么方式存钱,利率都是固定的。

来源综合自股城网、希财网

关键词: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子女能代取吗 银行存款 活期存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