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经济学家担心欧洲央行犯下政策错误,加息恐怕会在通胀跌破目标时生效

经济学家担心欧洲央行犯下政策错误,加息恐怕会在通胀跌破目标时生效;

①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期,欧洲央行的加息举措有可能刚好在通胀跌破2%的目标位时开始生效,暗示央行恐怕会犯下政策错误。

②根据周一发布的彭博调查结果,接受调查的50多位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两年年度物价仅增长1.7%和1.8%,一些经济学家甚至预计2023年通胀率仅为目标位的一半。与此同时,预测中值显示,欧洲央行料于12月份首次加息25个基点。

③鉴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拒绝排除此种加息的情景,上述对于货币政策的观点可以理解。但是,鉴于拉加德认为加息会在9-18个月内生效等因素,比较难理解的是,经济学家们集体预期未来几年通胀将低于目标。

④牛津经济研究院驻法兰克福经济学家Oliver Rakau表示,“我们的确担心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可能是错误,基本通胀压力还没有大到有必要启动持续加息周期的程度。”

⑤其他经济学家也在思索,欧洲央行是否正在犯下错误。美银的Ruben Segura-Cayuela和PIMCO的Joachim Fels都提出,欧洲央行有可能会重蹈十多年前的覆辙。

⑥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大部分预计明年通胀低于2%,但预测区间很大,从0.9%到2.5%不等。欧盟委员会上周预期的1.7%也在央行目标之下

关键词: 生效 目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