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失业保险能代领吗 什么是失业保险?

在社会保险项目中,任何一种险种都非常重要,比如失业保险,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保障基本生活的。那么,失业保险能代领吗?进来了解一下。

其实,失业保险是可以代领的,但是只有在失业人员确因患严重疾病等特殊原因导致本人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才可以委托他人办理。这种情况下,可以委托直系亲属来办理。

如果职工不是因为特殊原因不能领取的话,那么失业保险是不可以让他人代领的。失业保险规定,失业登记手续和失业保险待遇申请必须要失业人员亲自办理,不可以由他人进行代办。

什么是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度。

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从2016年5月1日起,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

来源综合自股城网、百度百科

关键词: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能代领吗 代领条件是什么 什么是失业保险

热门资讯

图赏